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現實生活中的 善良的男人(上)
Mar 8th 2014, 01:35, by lilith289

作者lilith289 (lilith289)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現實生活中的 善良的男人(上)

時間Sat Mar 8 01:35:38 2014

心目中最愛的韓劇 是秘密花園與聽見你的聲音 但是這兩部戲 沒有激起我寫心得文的衝動 反而是最近看的 善良的男人 讓我忍不住獻上韓劇版的首po 這一部戲似乎沒有在板上造成很多討論 但是我認為 它在人性的刻劃上 演員對角色的掌握上 真的有非常出色的表現 為何這麼講呢?原因就是~~ 在熙 恩棋 馬路 完全就是我生活中的人 沒錯 我是真的認識他們 差異只在 現實版的在熙沒有那麼愛慕虛榮 現實版的恩棋不是企業家千金 現實版的馬路沒有聰明到能做企業間諜 他們三人現實生活中的故事 大約延續了四十年吧 劇裡沒有仔細描寫的是 馬路和在熙曾經有多麼快樂 劇裡沒有繼續刻畫的是 馬路與恩棋的婚後生活 這部劇的結尾 停在馬路與恩棋 “平凡愛情”的開始 然而現實生活中 我是一路看著馬路跟恩棋的開始與結束 現實生活裡 最終 在我看來 是一個悲劇的結尾 也許是我認識現實生活中的三個人 所以代入感可能會太深 但是那也無妨吧!畢竟真實的人本來就會比劇中的角色更立體 以下有雷 ============================ 在熙-----一個忙著求生存的人 沒有條件談愛 在大家普遍踏伐在熙是如何利用愛她的男人 來滿足她的欲望 我看到的卻是 那不過是她的求生之道罷了 生活在貧民窟 一天到晚被哥哥打 危險只能逃到鄰居家 甚至自己何時會被賣掉都不知道 在熙的命 是自己爭取來的 學費誰來出呢?每天有吃到一頓像樣的食物嗎? 今天又會被打得滿身是傷嗎?晚上能睡得好一頓覺嗎? 衣服被撕爛了有錢買嗎? 有任何能保護自己 讓自己依賴的人嗎? 沒有 在熙全部都沒有 (或許有人會說 馬路給在熙提供了保護 但是 鄰居家能提供的“保護“ 跟 讓一個小女孩 能夠有安全感的成長 是兩碼子事) 在這樣的情況下 在熙有什麼本錢生存下來? 她並不是非常聰明 也打不過她哥哥 她靠的一直都是 男人的幫助 這是她唯一的武器 是非黑白 愛情道義 都要活下來了之後 才有辦法去做 對一個從小活在恐懼之中的小女孩來說 她 怎麼能去顧到那些? 在熙只是錯在 當她長大之後 她不知道 她已經長大了 不管怎麼樣 她都不會再回到那個貧民窟 她現在已經有能力保護自己 但是 要如何去責怪在熙的這個錯? 她從小就掙扎著 恐懼著生存 這已經變成她的習慣 這就是她 她的人格 她的生存方式 恐懼 那是一件這麼容易就過去的事 我們只是簡單的失戀 都會提不起勇氣開始下一段感情 何況是在熙 那種無助 恐懼 又餓又痛 隨時都會有人來威脅自己的生活 自己隨時會被賣掉 自己隨時都會被打傷的生活 從小就生活在這樣的恐懼之中 在熙 從來都不知道 沒有恐懼的生活 是什麼滋味 我想或許這是編劇對在熙這個角色 很有愛的緣故 因為我們每個人 也都有可能是在熙 我們每個人 也可能都有過不去的恐懼 =========================== 恩棋----我恨你 所以我想你死 但是我也愛你 所以我陪你一起死 或許有人會對在熙跟恩棋的愛情模式做比較 但是在我眼裡 她們根本就不能比較 恩棋只是活得辛苦了點 有個嚴厲的父親 肩膀有很多責任 為此 她 不被允許當一個女孩 但是恩棋從小就是安全的 沒有人會威脅她的生存 她的生活沒有恐懼 所以當她遇到馬路 她不知道要害怕 她有什麼好怕的 就像她常常掛在嘴邊說的 她 可是徐恩棋 她是受過優良的教育 精心的培育 並且 擁有王座血統的人 今天即使 她犯了錯 做了錯誤的決策 即使她離開泰山 跟了一個有前科的男人 她仍然擁有很多很多 她有能力 有人脈 有背景 今天她因為犯錯而失去的 明天仍然可以再賺回來 她很有自信 所以她有這個本錢去勇敢 去追求想要的 她 有失去泰山的本錢 說真的 在看戲時 我真的覺得她品味很棒 對男人的品味 我心想 不愧是企業家培育出來的小孩 從小接觸過這麼多優秀的人 果然 一眼就看得出來人的價值 何必去在乎那些頭銜 經歷呢? 馬路有多聰明 多有能力 她很清楚 只要馬路的一個反應 一句答話 她就知道 這個男人的價值 所以 不需要去在乎他的過去 這男人的價值 不會因為他的過去而折損 這麼聰明的恩棋 她心裡很清楚 這男人很有價值 她的決定非常正確 值得為了他 放棄泰山 這個男人 只要一句話就知道 那是怎麼樣的一個洋娃娃 這個男人 只見兩次面就知道 自己不好意思表示出感動 這個男人 知道自己沒打電話是因為打了敗仗 這個男人 只透過一通電話 就幫助自己取得勝利 守住的重要的東西 恩棋為了馬路而瘋狂 在我看來 是再合理不過的事了 慾望需要的是節制 而不是壓抑 壓抑的慾望永遠不會消失 它只會在壓抑不住時 更猛烈的爆發出來 更何況 馬路精準的知道她想要的是什麼 在海邊的分手對話 恩棋的姿態真是低到不能再低 即使為了你放棄我擁有的一切 沒關係 知道你接近我是別有用心 沒關係 你的初戀是我後母 沒關係 讓我愛上你 是為了要報復在熙 沒關係 不跟我上床是因為心裡還有在熙 沒關係 即使這樣也想跟你在一起 即使這樣也想得到你 已經想得很清楚了!不管怎麼樣都不能放棄江馬路 所以恩棋說:逃走吧!我只要有你就好了 是啊!恩棋有什麼好怕的 馬路可是這麼值得的人 經營泰山 過著那種只有軀殼的生活 只是為了不想輸 要證明自己是可以贏過父親(得到父親的認同) 要證明自己不會輸給那個小三(因為討厭在熙而離開) 所以當父親過世 泰山對恩棋已經沒有意義 既然已經不在意泰山 重心只剩下馬路了 沒有泰山沒有馬路的人生 已經沒有意義 但是真是恨你 想讓你死 怎麼能這麼留戀在熙 怎麼能不愛我 但是真是愛你 你死了我也要跟著你 怎麼樣都要跟你在一起 絕對不會把你讓給在熙 不管怎麼樣也要得到你 得不到心得不到人 總能得到你的命 我想編劇選擇讓恩棋當“女主角”是有原因的 因為她是一個讓大家比較容易得到共鳴的角色 我想 有著在熙那樣悲慘童年的觀眾 還是相對少數吧 但是 去追求某個自己很喜歡的人 應該是大部份人的經驗 更何況 現代社會裡 女孩們都需要工作 在工作場合有很多需要逞強的部分吧!就像恩棋一樣 所以我想 這部分會讓很多觀眾有共鳴 這篇先到這裡 下篇繼續我對馬路的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6.180.113.81

lovenewsx6:推!善良的男人真的是部很深刻的戲! 03/08 01:53

lovenewsx6:看完又好多畫面重新浮現!原po打的好好! 03/08 01:53

FeverDance:雖然在熙的求生之道很讓人心疼 卻自私的很黑暗 03/08 01:55

FeverDance:可以理解她在那樣的環境長大會有什麼樣的負面情緒 03/08 01:56

FeverDance:可是真的沒辦法感同深受 或許也是因為體會不到 03/08 01:56

FeverDance:所以覺得在熙那樣的「利用」讓人覺得非常害怕 03/08 01:57

FeverDance:在熙是活出了另一個黑暗的自己 她反覆想利用馬路的心 03/08 01:58

FeverDance:那我覺得她根本沒有資格在馬路面前說愛這個字 03/08 01:58

FeverDance:讓 03/08 01:58

FeverDance:這部戲到中段都讓我很全心投入在劇情裡 03/08 01:59

FeverDance:但車禍過後我就無力了 感覺劇情被拉開了 (個人感覺) 03/08 01:59

emotion306:推這篇對在熙&恩琪的分析!當初看完也是超想寫心得XDD 03/08 02:05

emotion306:車禍是劇中一大轉折 但我卻是比較喜歡車禍後的劇情耶XD 03/08 02:06

emotion306:但不得不說這部馬陸&在熙&恩琪對戲都好精采!即使劇情不 03/08 02:07

emotion306:是我所喜歡的類型 卻緊緊抓住我的視線 03/08 02:07

adalbert:在熙是很難得人設老梗但角色情感立體的女二,跟馬路重逢 03/08 02:11

adalbert:後,觀劇注意力整個被拉走。她的手段用盡跟堂堂正正迎戰 03/08 02:13

adalbert:的女一完全對比,對待愛情的方式也是,卻讓人能理解 03/08 02: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zl8o1t2d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