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澳央行總裁:不見再降息必要
Mar 7th 2014, 02:56

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Stevens)表示,不確定利率穩定時期將持續多久,也不認為目前有必要進一步放鬆已「十分寬鬆」的政策。

史蒂文斯向國會小組表示:「我沒說期間多長,因為我不知道。」「我們的部分有點改變,我們之前說假如有必要,可能有稍微調降的空間。現在我不認為我們有必要。」

澳洲央行去年8月降息至2.5%的歷史低點迄今,維持利率按兵不動,史蒂文斯上月表示,一段時間的利率穩定很有可能。決策官員力求引導經濟從資源投資榮景轉型至提高住宅營建和家庭支出。

隨著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澳洲房價攀升,營建許可激增,經濟成長加速,儘管1月失業率升抵10年高點,澳元匯價自澳洲央行2月4日決議利率不變迄今,彈升約4%。

在回答關於壓低匯率手段時,史蒂文斯表示,所謂的口頭干預對匯率效果有限。

史蒂文斯說:「我已經說過,我認為90多美分或超過1美元,遠較我們根據相對其他國家的成本和生產所作的合理評估還高。我的看法沒變。我不會收回已說過的話,也沒新東西要報告。」

雪梨時間上午11時56分,澳元兌美元報1澳元兌90.80美分。根據彭博彙編的交換數據,市場交易員預估澳洲央行今年9月升息1碼機率約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zl8o1t2d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