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拜託!不要再問「XX 哪裡好玩」的蠢問題
Nov 12th 2013, 14:10, by 周偉航

【京都.伏見】伏見稻荷大社。攝影:鄭順澤

小弟不才,幾年前陰錯陽差,在日本花了一些時間,跑了一些地方。回到台灣之後,總是嘴賤提到「之前在日本時如何如何」,似乎也因此在親友、學生心目中建立了一個「日本通」的錯誤形象。

這個形象的最大困擾,就是替我招來一系列的阿里不達旅遊問題。只要是旅遊季之前,不不,就算是旅遊季之前很久,也還是會有人問我這些問題。今天我就一次把這些問題包括答案提供給大家,希望以後大家不要再問了,不!要!再!問!了!

一、「啊那日本哪裡好玩?」

我覺得琵琶湖邊有個叫唐崎的地方不錯有個小廟可以讓你靜靜的看湖水看一天。

…...這種問題就是爛中之爛!沒有更爛!日本哪裡好玩?我怎麼知道你是想玩什麼呀!我覺得好玩,你就覺得好玩嗎?就算我認真講,你也聽不懂呀!因為問這種問題的通常就是對日本沒概念也沒去過的人,講了也是白講,你也不會抄下來。純粹是問爽的,也純粹是問來讓人不爽的。

其實唐崎這個地方不錯,可以讓問這種問題的人在廟前小凳子上冷靜思考自己的問題。

二、「東京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據說有個叫雷門的東西很不錯可以去戳戳看。

我!不!知!道!

我完全不知道東京哪裡好玩,完全不知道。我之前混的地方是關西,是大阪那邊!問我東京哪邊好玩,就像是問高雄人台北哪一家滷肉飯好吃一樣。不要以為所有人去日本都一定會去東京好不好!!

回想一下,我去東京的經驗是:1.在東京車站轉車去東北和北海道。2. 去淺草看雷門。3.去東大偷用免錢Wifi。4. 去新宿車站出去繞一圈又走回車站。以上。

我也是因為明年要去東京一趟,現在才開始想東京行程要幹嘛。說真的,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去上野看熊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zl8o1t2dfz 的頭像
    qhhzl8o1t2dfz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zl8o1t2d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