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結局雷慎入) 關於"神的禮物"最終回.....
Aug 3rd 2014, 03:54, by PkGod

作者PkGod (著火的歲月)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結局雷慎入) 關於"神的禮物"最終回.....

時間Sun Aug 3 03:53:55 2014

這結局...... 很不客氣的給三個字: 「爛透了!!!!!!!!!!」 ( 怒 ) 如果韓劇版是電影版,標題我一定改成"負雷"...... ( 針對結局 ) ============================================================================== 我會這麼憤怒,說真的是因為我對這部韓劇給予非常高度的評價。 對於一個偶爾看韓劇的男性觀眾來說, 只要能讓我睡覺前無法克制連看3集看到半夜,害我早上睡過頭快遲到...... 這部戲對我來說就是劇情精彩緊扣到一個異常恐怖的程度。 其實我本身是某天下班,轉到中視的時候無意間看到預告要播。 一時好奇就試著自行透過其他管道(低調)試追了一集。 當然當時已經知道這部完結了,因此決定如果好看就全劇吸收。 結果真正精采的就如同各位版上先進所言,大概從第二集之後開始。 基本上每一集看完之後,都不斷地喃喃自語: "馬的兇手到底是誰????" ( 怒 ) 就這樣耐著性子忍住心中的疑問,一邊很謹慎地控制自己不要一天看太多集...... 就在剛剛,這一切的懸念終於結束了。 ============================================================================== 因為看完結局真的整個人呈現啞口無言的狀態, 所以馬上上網查詢關於結局的文章, 接著衝進來韓劇版了解一下這結局到底發生了什麼鬼打牆的狀態...... 關於各種詳盡的觀後心得和對編劇的見解小弟這邊就略過不述了。 我覺得我也無法講得比各位版友更精闢 :p 整篇可以看成根本就是純發洩...... 許多角色的結局交代不清???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可以視為編劇的style? a.東燦的兩個重要夥伴: Jenny跟駭客, 交代他們帶著某文件正本去繞之後,就再也沒出現了???? 一直到結局都沒再出現。有錯請指正我...... 雖然它們只是配角但我也想之後他們最後怎麼了阿!! 如果東燦真的仙逝了,他們應該會有追憶東燦之類的畫面???? b.漂白的組長,東燦最後一次去醫院探望他的時候還在昏迷。 他最後康復了沒?之前當反派臥底湮滅證據那些罪責是否追究? 他那個高官老爸最後應該要怎麼面對他?? c.護國......最後也沒有再提到他了。 d.該死的韓志勛,最後的去向??? 我不太明白最後是怎麼看出她跟女主角離婚了???? e.總統夫人跟那個一臉壞樣的李明翰,最後被起訴了嗎? 總統因此下台了嗎? 應該"真正"要判死刑的一干人等最後判了嗎? 好吧我承認總統相關人等這一段,基本上已經從總統開記者會宣布大義滅親之後 就可以算是請自行腦補了...... 但就像有版友所言,這部戲其實一開始有要探討死刑跟廢死的大義 難道不描述一下這攸關正義的議題最終的去向??? f.最後幾集明顯漂白的黑衣打手手腕先生...... 被捅了一刀之後生死未卜??? 那由e.衍生而來的問題,最後他有得償夙願,親眼看著殺子的兇手判死嗎??? g.奇東燦先生的去向??? 這個大家都有疑問的部分就算了...... 就算他歸西了......請問最後那一幕,他如何救小星而自己自殺? 因為就畫面來看,他已經離"潭"岸邊很有一段距離了。 (話又說回來走到那麼遠竟然還能站立著抱小孩......這潭確定很深????) 難道他是先把小星抱回岸上,再回頭走回潭中自殺????? 這讓我們自己腦補乾厚????? 你總不可能人離岸那麼遠了,把小星放在水上推向岸邊???? XDXD 不管是抱回岸邊在死還是傳說中的小孩可以水上漂...... 這樣都不符合壯烈犧牲的畫面阿喂!!!! ============================================================================== 開放性結局,個人認為是蠻取巧的一種作法。 就效果來看通常會獲得不少好評(跟我這種極大的負評) 但不應該開放成這樣吧!!!XDXDXD 像這樣,要自己腦補的篇幅太多,忍不住心裡就國罵連連...... 感覺最後十分鐘的劇情就是電視台趕收攤要上下一部戲了。 我相信要把這一切切交代清楚,多拍一集應該不是問題。 可能我還是屬於一般普羅觀眾那種,希望事情起承轉合都完美交代的人。 因此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結局虎頭蛇尾很嚴重???? 所以我個人完全贊同奇東燦根本是為了"編劇希望悲劇收尾"而死這樣的說法。 真正的凶手不是李明翰!! 根本是編劇吧! =___= 你如果要說服我,請你好好把奇東燦去死的劇情交代清楚,OK? ============================================================================== 結論:整齣戲如果給99分 這達不到的"一分"就是虎頭蛇尾結局,無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58.8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407009240.A.2D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zl8o1t2dfz 的頭像
    qhhzl8o1t2dfz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zl8o1t2d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