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Re: [爸爸] 深具教育意義的兩個爸爸
Jul 10th 2013, 02:22, by PCH800618

作者PCH800618 (PO)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Re: [爸爸] 深具教育意義的兩個爸爸

時間Wed Jul 10 02:22:34 2013

我是反對文汶回來的,不過既然回來了我也沒什麼好說的XD 畢竟她的返來,使劇情反思的價值頓時少了很多。 (應該是說感情線開始強烈鋪陳之後我看戲變得比較不認真...) 但看了d大的文,我大概能從另一個角度去切入這個角色的價值。 ※ 引述《dunking (杜坎噹)》之銘言: : 尤其是設計唐翔希和文汶之後的對談的橋段甚感欣慰 : 我認為編劇在這部戲上從來都不背離溫馨且具有教育意義的道理 : 傳達的觀念和道理也相當清楚和開明 : 過去在台灣所發生的監護權相爭事件 : 在父母搶奪小孩的互相競爭之中 我們都甚少過問過小孩的意願 : 也很少尊重小孩的決定 父母們大都很自私的為了自己而不擇手段 : 我認為這部戲藉由方老師引導出溫蒂的內心世界 : 以及唐翔希最後選擇再給文紋一次機會 : 我認為對於我們大人來說也上了好的一課 : 姑且無論覺得文汶是多麼自私 多麼的無情 : 那終究是以大人的角度去看待整件事情的始末 : 最終的擺在第一優先的 還是小孩的意願和感受 同意方老師的角色很重要,作為一個旁觀者,看得往往比當事人更清楚。 更何況現今當事人都還處在諜對諜的狀態,誰又能去考量到溫蒂? 至於翔希的死腦筋...等等說。 我記得在很久以前我有說過,其實溫蒂對於母親還是有著想像的。 不管是在路上看到同學有媽媽來接而呆住,或是畫畫比賽「我的母親」都不難看出。 但是現實狀況是,她只有兩個帥爸爸,媽媽不知流落何方。 這也使現階段的溫蒂對於母親的概念處於想愛卻又不能愛的狀況。 回想當初溫蒂跟小雄走失時,振華看到溫蒂第一個反應是掉頭就走。 他沒有辦法想像萬一溫蒂又離開的感受,而溫蒂對媽媽也是一樣。 那是一種期待卻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態,這點溫蒂跟振華真的很像。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一個消失八年的媽媽突然出現,對溫蒂而言就是個陌生人。 不太能期待她對媽媽會有什麼出乎意料的舉動。 天知道下一刻媽媽會不會因為不了解而做出令人不開心的行為。 溫蒂對媽媽想法的轉折是在受傷之後,苦肉計還是有效啊(誤) 沒有爸媽是不愛孩子的,總是要有些機會去展現。 而溫蒂會想跟誰在一起應該也是不太需要去思考的問題吧,很明顯。 只是在一番波折下怎麼形成這個結論要寫得好也只能拍拍編劇的肩膀XD : 而且 很令我驚訝的地方在於 潘慧如有把文汶的腳色詮釋得很好 : 她有將這個腳色溫柔而堅定的一面展現出來 而且也勇於認錯 : 所以在我的看法而言 我認為其實不應該噓她的 : 她跟唐爸其實有很多相當類似的地方 唐翔希既然花了一段時間原諒了唐爸 : 那我認為他也有那個肚量去原諒文汶 : 老實說我認為大家對於文汶還有唐爸這兩個腳色上的看法差異很有趣 : 我們把文汶扣上了大魔王 無情自私的評價 : 但殊不知唐爸當初不也是犯了同樣的錯 結果大家反而對他沒有太激烈的反應 : 我想這對於文紋是不公平的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小看法 : 還有我認為今天這集掌握的劇情節奏步調是OK的 : 過去週播四集的狀況下 比今天這一集劇情更緩慢的狀況也是有的 翔希真的就是死腦筋啊! 或許父親過去就過去了,現在狀況很好;那文汶呢? 實際上是應該給她一些機會,外人才有可能因此看到她的轉變。 更別說是溫蒂也需要時間去瞭解她的媽媽。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文汶回來的原因,這可能是後面轉折的關鍵。 : 以下是我的小抱怨: : 編劇把唐翔希和方靜竹的腳色個性描寫的相當完善 : 但對於溫振華還有吳詠潔的個性描寫的部分過於單薄了 : 以至於到了後期 我認為飛帆二人更像是男二和女二 : 溫振華和吳詠潔這兩人腳色的重要性反而就消失了 : 我認為這是很可惜的地方QQ 原來不是我一個人的感覺,自從佑威去拍聊齋回來後定位整個變得很怪。 雖然還是一樣很帥,但就是到處插花客串的感覺比較明顯。 我猜可能有幾個原因: 1. 爸比的戀愛意願凸顯翔希和靜竹之間的關係是更緊密的。 2. 爸比的作用是作為一個客觀的第三者去剖析他人關係。 所以當翔希父子和好、翔希酒後吐真言後,爸比的階段性任務也算是告終了。 至於後面要怎麼去描述他和詠潔的關係,真的是對編劇的考驗。 最近爸比對詠潔的態度是疏遠,使兩人關係很難再進一步。 或許可以從爸比的身世下去著墨,畢竟之前去祭拜也只算交代了頭。 又或者是兩個人能夠在生活上彼此扶持就夠了,無須刻意發展感情線。 不然這對的感情會比較難凸顯出「互相」的概念,縱使詠潔已經進步不少。 雖然前面有幾段讓人對佑威的演出印象真的很深刻, 但最近真的少了很多亮點讓人覺得很失望...加油啊爸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94.40

bindysydney:爸比身世這部分真的要好好補完,都請了佑威不讓他發揮 07/10 02:45

bindysydney:一下演技,就真的可惜了... 07/10 02: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zl8o1t2dfz 的頭像
    qhhzl8o1t2dfz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zl8o1t2d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