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Re: [閒聊] 小秋與春子與我的青春 by 小泉今日子
Jan 11th 2014, 03:41, by KABUKI10

作者KABUKI10 (真‧KABUKI)

看板Japandrama

標題Re: [閒聊] 小秋與春子與我的青春 by 小泉今日子

時間Sat Jan 11 03:41:31 2014

※ 引述《chao0201 (願い必ず叶う!)》之銘言: : 這篇好棒!感謝超讚的翻譯/// : 其實在看戲時有時會很懷疑,小泉以昔日一線偶像之身 : 卻去詮釋這樣一位懷有偶像夢卻懷才不遇,最後夢想破碎,頗為悲情的角色 : 是如何投入自己的感情,演得如此真切 : 我卻沒有想到,今日子卻也有她想要而沒得到的,那就是家庭 : 結婚生子,這樣平凡的願望,不平凡的小泉卻無法得到 : 完全相反的兩人,卻也各自擁有對方無法擁有的事 就我來說我是認為在劇裡的春子與鈴鹿在表面上是春子當了 鈴鹿的影武者(偶像),但換個角度來看鈴鹿也成為了春子的 影武者(家庭)。有一幕是在壽司店裡小秋問鈴鹿在成為頂尖 女演員之後還有什麼想達成的目標,鈴鹿回答: "目標啊.....征服世界與結婚吧!!" 在20多年前兩個很有可能一起成為偶像進而互相競爭也互相 扶持的少女,在經由兩人的各自選擇之後走上了相反的人生 道路,各自承擔了其中的光與影。說來有趣的是讓她們做出 這樣的選擇是起因於兩個男人對她們的愛情,而這兩個男人 也在同樣的時間點上背負起屬於自身的光與影。在20多年後 藉由小秋以及穿梭在這五個人之中那化身為年輕春子的身影 (算是這五個人的意念結合體)所牽引,最後獲得了和解以及 重新出發的力量。 宮藤在寫這部戲的劇本時當然是有參考到這兩位從1980年代 那個少女偶像的戰國時代努力奮鬥到今天依舊閃爍著光芒的 女明星,她們應該是很享受這樣的演出機會以及角色詮釋, 但要說她們是否因此感到有所缺憾什麼的個人是持比較保留 的態度,因為這兩位女明星都是很有自我見地的女性,尤其 是小泉更是如此。有些內容我是很想再說下去,但再說下去 就會爆目前緯來進度的劇情雷了,像我今天才把這篇小泉在 雜誌上所寫的文章貼出來就是因為我個人不太喜歡先爆雷, 因為我覺得人都很容易被好奇心給害到XDDDDD : 人生的境遇多麼奇妙,老天畢竟也是公平的 : 但對各自而言,如何正視自己無法得到的東西 : 坦然接受它,不迷惑,不迷惘卻是如此困難的一件事 : 春子花了超過二十年的時間,終於因為小秋而放下 : 而小泉則經由演出春子無法實現的夢想,而得到擁有可愛女兒的機會 : 相信小泉和藥師丸,還有拍戲的大家都很疼愛能年吧 : 這小孩真的是太可愛了 雖然我在這部戲裡完全是有村的支持者XDDD但我也一樣驚豔 於能年的表現,其實橋本愛也是一樣。像水口與勉叔在電話 裡因為小秋的獲選為女主角而感動淚下之時,結衣輕輕拍著 勉叔時那種為了這三人感到高興的神情很棒啊!!比起對母親 再回到北三陸那時外放的演技,這個CUT更讓我感覺橋本愛 的表現能力,因為結衣第一次想突破北三陸結界時所牽動的 就是這兩個人。能年的表現力看似比較平淡,但這也是由於 她是個必須保持自己的單純來牽引其他人的角色設定而來。 這種牽引著眾人的能力就是宮藤想藉此表現出何謂"偶像"的 某部份面向。 : 就算下戲之後小泉脫離了春子的人生 : 相信她也能更加肯定自己所走過的路 : 我覺得這就是小海女這部戲想要告訴人們的主旨之一 : 要肯定自己,就算有過痛苦也好,就算無法擁有某些東西 : 但老天會在另一方面補償你 : 去愛你所擁有的事物,也許這就是這個峰迴路轉劇本的真正深意 最近以大門未知子這個角色稱霸的米倉涼子,在12年前曾與 真田廣之共演一部名為"非婚家族"的日劇(米倉涼子自己曾說 這部日劇是她成為真正的演員的起點),在裡面有一句台詞是 這樣說的: "只要能得到幸福,那麼過去的選擇就都是正確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1.130 ※ 編輯: KABUKI10 來自: 122.118.1.130 (01/11 03: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zl8o1t2dfz 的頭像
    qhhzl8o1t2dfz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zl8o1t2d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