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請客首選!800有找的高檔懷食料理
Nov 26th 2013, 08:42, by 吳燕玲

如果要在中午請朋友吃飯,慶城公園旁的「雫」(日文唸做shizuku),必定是我的首選。每當朋友以為我花了大把銀子請他們吃飯,臉上露出惴惴不安的表情時,我總是在心裡偷笑。

這家日本料理,有一個很奇怪的名字,「雫」,它是一個日本漢字,唸做shizuku,如果有看那部講紅酒的漫畫「神之雫」的人,對這個字並不陌生,但是怎麼唸?很多人答不出來。

我問店家:「這個字到底怎麼唸?」店家說:「唸ㄋㄚˊ」

這可讓我開了眼界,曾經有一位媒體朋友,很有自信地告訴我,這個字唸「滴」,不是「拿」。

所以我再問店家:「你確定這個字唸『拿』嗎?」

不知道是不是嫌我煩(相信這個問題,他們被問過很多次了),店家索性說:「它的日文唸shizuku,你就乾脆唸shizuku好了!」

好吧!日本料理店,本來就應該有個日本名字,從此以後,我就很有日本味地,和朋友說:「去shizuku吧!」

雫(shizuku),我曾經請教過我的日文老師,它的意思就是「雨下」,也就是形容雨落下來,一點一滴的那個意象;或許就是老闆希望來這裡的客人,離開之後,心裡也像細雨點點滴滴落在心頭上,那樣地回味無窮吧!

不管如何,對於shizuku,我確實一而再,再而三的造訪,原因很簡單,食物精緻好吃,裝潢優燈光佳,更重要的是,它的懷石午餐,超級划算!!!

走進門,它的裝潢以黑色為主調,設有吧台區與包廂,如果是兩個人用餐,建議坐吧台,如果是商務聚餐,則建議訂包廂的位子。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zl8o1t2dfz 的頭像
    qhhzl8o1t2dfz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zl8o1t2d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