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討論]胖子曰:台灣現在沒電影,是因為導演沒道德?
Aug 31st 2013, 18:43, by s94446

作者s94446 (無名英雄)

看板movie

標題[討論]胖子曰:台灣現在沒電影,是因為導演沒道德?

時間Sat Aug 31 18:43:35 2013

嗚首先說小弟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就是為何台灣的電影不若香港響亮? 香港就那個小島,土地面積和南投縣差不多 為何我們記憶中的電影 永遠都是港片? 唐伯虎點秋香 食神 賭神 逃學威龍 賭神2(是的,他是該X的港片。高進到台灣只是為了吸引台灣的票房) 成龍演的片子(EX.新警察故事) ............. 他們那個小島做得到 為何我們做不到? 你算算市場 再算上消費指數,會發現 ㄏ他們的物價比我們高 去電影院的比例 X 人口 還是我們多 單論人口=人才這點 會發現台灣2300萬 絕對多過香港600萬人 那為什麼我們打不過???? 好吧 我承認 我是個很民粹的人 看到香港能做 就死心蹋地認為台灣也行 "只是缺乏方法"而已 --------------------------------------------------------------------- 我整理了一下,爛片之王,他的話語 以下是我慢慢整理出來的 痛恨他的人請跳過這段 。。。。。。。。。。。。。。。 實話一:拍電影需要錢 “拍片一定是計算好成本的,能夠賺錢就開機,每一個導演拍片時要有道德,要保証投資 人的利益才能長久發展,台灣現在沒電影了,就是因為他們的導演拍片沒道德,沒有保證 投資人的收益,收益人吃虧了就不投資電影了,那整個電影產業就死掉了。 現在一些導演拍片不做市場調查,看到什麼題材熱就一窩蜂上,觀眾剛開始還覺得新鮮, 時間久了就抗拒了,以後一提誰誰誰拍的電影,他們就開始不高興了,說上當一回了,不 能再上當了。 實話二:國產片賺大錢是騙人 周星馳、成龍、周潤發……王晶以前商業片大投資大製作不斷,然而近年來反而熱衷於中 等投資的電影。對於大片,他自稱要保持清醒:「因為我以前拍的片子雖然投資大,可是 開機那天我就知道肯定賺錢,但現在這種大片,拍完都不知道賺不賺錢。我覺得壓力這麼 大我不要幹這種事,因此基本上我的電影開機之前我要肯定這戲最少不賠。」 「很簡單,內地電影比方說收回一百塊,片方大概能有30塊。大片用那麼多明星,加起來 片酬要多少錢?美國、歐洲也不是百分之百買。我做了大約15年的發行,一部片能夠在哪 裡有多少錢的收入、能上多少家院線、哪一部片真正能拿回多少,我心裡有數。比如《無 極》,真正的收入其實六七千萬還不到,因為你還要發拷貝、要推廣,國產片誰說能賺到 很多錢,那都是騙人的,除了《英雄》還好之外———《英雄》已經不能夠算是國產片了 。」 實話三:黃金甲一定賠錢   4月末,《臥虎》開拍前,王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認為,以中國人為主角的電影投 資超過1000萬美元在國外很難收回成本,外國人想看到的是武打,而不是文戲,因此《滿 城盡帶黃金甲》肯定賠錢。 接著,王晶說,其實美國只有3家公司買中國電影,這其中任何一家都不可能出超過 500萬美元的價格,也就是說中國電影的北美版權最多也只能賣到500萬美元。 。。。。。。。。。。。。。。。 然後是某人的說法 我討厭民族情操才要看【賽德克.巴萊】 記得不久前有媒體寫了一番話,要大家進戲院支持魏德聖,補貼他花錢拍大作的損失。我 聽了之後一點也不為所動,只是讓我生氣。看一部電影想要獲得的是感動,是我們想要從 電影裡獲得某種情緒,無論那是開心,刺激,還是驚嚇。因為商業電影本就是要滿足消費 者,他要有能力滿足消費者的地方,那他才值得被消費。但是為了民族情操,算了吧!為 了拯救魏德聖也算了吧! 我可以為了好奇進戲院一探究竟,但我不願意像個愚昧的人,被 情緒煽動進戲院。希望媒體不要再洗腦消費者,希望消費者也不要盲從。 到底【賽德克.巴萊】上億的票房,有多少人被真切的感動,我很好奇? 我相信一定不若 【海角七號】來的多。在看完上下兩集之後,我也真切的希望魏導可以把拍這部戲的精神 和技術層面拿來拍更感人的作品。我相信您一定很辛苦,因為台灣電影太過導演制了,您 必須籌措非常多的金錢才有辦法圓這樣一個夢,而這樣的制度讓您可以拍出完全自己想要 的東西,但是這是一部技術展示片,還是真有把故事講到動人心弦的電影? 。。。。。。。。。。 以下是票房數據 1000萬成本的片子,在資金的限制下,拍出來的電影視聽效果本身,以及宣傳的經費受限 下,無法得到大眾「海角七號」式的認同,只能得到小眾的支持,因此最高票房有其上限 ,以歷史經驗來看,這個上限大約在新台幣3000萬元以下。2009年的台灣電影票房冠軍「 聽說」,成本1600萬元台幣,上映後靠著口碑逐漸發酵,最後全台票房衝上2500萬元,但 「聽說」的監製焦雄屏先生表示,按照市場機制和戲院拆帳後,收入僅一千多萬元,加上 電視和DVD版權約在100萬元以下,在扣除電影宣傳預算600萬元,雖然已經賣到冠軍還是 難逃賠錢宿命。 有人會說,「冏男孩」總預算1500萬元,票房將近4000萬,這是成功的先例啊,但導演李 烈下一部擔任製片的「艋舺」,總預算就是新台幣6000萬元,許多「一千萬預算派」所推 崇的唯一成功先例「冏男孩」的導演李烈,以行動向較高成本投票,這說明了什麼?我想 非常明顯了。 歷來的國片已經證明1000萬水平是死路一條,票房冠軍在靠補助金也頂多只能回本,甚至 冠軍也要虧損,自然願意投資者越來越少,而有些國片甚至票房才200萬,別說回本與否 ,是根本就沒幾個人去看了,那樣的片子有意義嗎? 只是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罷了。 然而,「艋舺」雖然獲得商業上的成功,但投資人卻對只獲利3成相當不滿意,嚷著要縮 手,所以6000萬等級也是危險的,既然往下不行,停著也不行,那往上嘗試才是正確的, 因為再高一等級的製作水準,有可能吸引更多的大眾。 ----------------------------------------- 總結一下 我的閱讀心得 我只認為 1.台灣的電影產業應該是可以起飛的 2.只是我們沒讓他發生而已 為了台灣的電影產業,請一起討論吧!!! 有想法不代表一定做得到 但如果連想法都沒有 那就保證 絕對做不到了!! -- 飛行機雲走って追いかけた いつか手は屆くって そう信じていた けど空はあまりに遠かったから ちっぽけな自分が悲しく思えたん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5.65.179

s94446:我認為王晶說的完全正確,沒人願意投資,是因為幾乎不可能 08/31 18:48

s94446:回本。再沒有人願意投資後,導演也拍不出來 08/31 18:49

s94446:於事就惡性循環下去了..... 08/31 18:49

vidoci:為了台灣的電影產業 會po這種文 怪哉 08/31 18:5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zl8o1t2dfz 的頭像
    qhhzl8o1t2dfz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zl8o1t2d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