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聽見你的聲音-大結局(內文有雷)
Aug 2nd 2013, 12:38, by orange0726

作者orange0726 (orange0726)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聽見你的聲音-大結局(內文有雷)

時間Fri Aug 2 12:38:35 2013

還是再次要向朴編告白,你寫的這劇本真讚!難怪你會說因為寫這部已消怠精力 日後你的戲我一定追,希望能維持一樣的水準,寫出這麼棒的劇本 (但你的DH我還是不想補看XD) 朴編在很多細節上真的很細膩,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第5集中 女主家門前放了兩雙鞋,除了防狼之外,覺得是~     一雙是皮鞋,代表車辯   一雙白色運動鞋,代表修夏 到底是選適合自己的皮鞋,還是選互補的運動鞋 還有很多相呼應的地方(這個編劇真的很愛用對仗) 彗星用自己故事開始;修夏用自己親身經歷結束~ 對於車辯用手吻開始;手吻結束了~ ....還有好多~好多~真的是一部很完整的劇啊(拭淚) 還有導演,雖然劇本很好,但沒有你把這死的文字,活靈活現的引導演員, 傳達朴編想要的詮釋,我想也無法讓觀眾入戲及感動,拍攝中有很多細膩的地方 例如特寫、定格拍攝,尤其在第18集運用了人物旁白和有關事件交叉演譯出等 真的讓看戲的我很享受 這部戲真的是目前為止我最愛的一部戲,更甚於屋塔房 這部在人性弱點中一面,有真實完整的呈現 不管從第一集到最後,劇中任何人、法庭事件都帶給我很多的省思及啟示 聽見你的聲音,除了修夏可以聽到真相的聲音 另一個聲音就是像車辯那種傾聽別人的聲音 修夏最後說的:守護某人有多麼的珍貴;傾聽別人有多麼的重要 我想這是戲的最大宗旨,我不知道自己日後可以做到嗎?知道總比不知道好!對吧?? 最重要的是屋塔房雖然是開放式結局,對我而言那是BE 一部讓人覺得遺憾的結局,因為李恪.... 但這部結局收的太好了,沒有拖戲、沒有輕描帶過、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只有讓我們覺得這世界還是充滿了愛、真實、正義、和公平 也沒有一部戲,男二女二沒有妒忌,都是好人,背後故事都啟發著別人 如果說第1集是開始,第2-16集是鋪陳,第17集是結束,那第18集是全部的精華了 修夏也許是同居習慣了,還想要亂搞名份,年輕人血氣方剛吧! 但彗星可以不要趕修夏走嗎? 修夏的家太冷清,色調也不適合你們,彗星的家比較適合清新舒服的你們 彗星的家不管是任何一個角落,甚至連馬克杯、盬罐我都會很懷念 很喜歡2人看棒球時的旁白,這2人不管在興趣上、烹飪上、想法上都不同,就這是互補 不管彗星到最後還是覺得和修夏在一起存有不安感 但修夏的『重新愛上論』真的讓彗星難逃修夏魔掌中 不管未來我們變的怎樣,就算結束真的來了,我也會重新找回妳 重新變的更幸福,即使過了十年或失憶,我還是可以重新愛上妳 也許編劇最後讓修夏當上了警察,讓彗星覺得心裡更踏實,更成熟的面對她 修夏的日記中,在閔俊國審判的前一天內容也讓人很動容 就算我不在,只要你知道我過的很好,我只要你幸福就好 偶爾~只要偶爾想起我就好,即使知道愛的人不是他 但只要我愛的人幸福就好,而我也會很幸福 還好日記君不是飾演喚醒某位的角色,它的出現只會讓彗星知道修夏有多愛她 所以讓一個很傲嬌的人從她嘴巴說出告白,日記君功不可没 擁抱、摟腰、摟脖子、碰鼻子、親額頭,深吻等全部都彙總了, 可以說是我目前心中之最啊!這部戲太多經典畫面了 伊大叔真的選了一個好劇本,劇中很多人生道理都是從他身上領悟出來的 不管是修夏、彗星、度妍、還有我 "如果一個人不承認錯誤,沒有人會幫助你,永遠都是孤獨的一個人" 車辯對閔俊國說的話,同時也交疊死不認錯的徐大碩,可憐孤單的一個老人 但看的出來閔俊國被車辯的話打動了心 "我們"這2個字在閔俊國後面的歲月中很久沒有出現了 因為只有他一個人,沒有人願意傾聽他,只有車辯,所以他把他的生死交給了車辯 有沒有發現,當他帶著怨恨報復的心面對人的時候,真的很醜陋很難看 但當他在法庭上怨恨放下了,變的很無助很可憐 修夏最後面試的自白也很有省思,也是對這部戲傳達每個角色定義 感謝讓我變成大人的人,因為太信任人,而使人改變 必須承認他是大人,只能尊敬的那種人,就是車辯~~ 對自己有自信,變的傲慢的人,但那人會承認自己的錯 知道反省和道歉的人,就是度妍~~ 有的人走了不該走的路,雖做為人,但選擇了禽獸般的過日子 很糊塗可憐的人,就是閔俊國~~ 那個人~沒有禮冒不懂謙虛的人,這樣的人為了真相 開始在審判中開始看人.還有,給黑暗中排徊的,成了光芒、成了路 如果沒有她,我也不會走到這裡,因為那個人~ 我終於明白守護某人是多麼的珍貴;傾聽別人是多麼的重要,就是彗星~~ 最愛對仗的朴編,在最後一幕彗星對那位聽不到聲音的當事者比手語說: 我會把你的故事傾聽 會站在你的立場上聽你的故事 我是你的國選專門負責律師 聽見你的聲音~~~~~ 一大早就看到寶英和池城要結婚的消息,真的就像寶英說的有潑到冷水 但潑的好,因為拉回現實中,這只是戲劇~修夏及彗星在我心中會永遠幸福下去 而池城及寶英才是真正的有情人終成眷屬 而鍾碩乖乖的演戲就好,別太早戀愛,你也會找到你心目中的女主角(菸) 我不會忘記你~朴修夏 (雖然戲結束了,還好李鍾碩還在) 我不會忘記你~張彗星 (雖然之前沒有看完你的戲,但日後我一定會追你的戲) 我不會忘記妳~朴惠蓮 (謝謝在這個夏天,帶給我一部這麼好的戲劇) 期望年底的最佳CP一定是非你們莫屬,妳們2個的愛情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但現在我耽心的是,以後我要什麼來解這個毒啦!!! PS:【SPORTSWORLD】[聽見你的聲音李鍾碩發表終映感言] 感謝從第1集到最後一直珍惜支持朴修夏的各位 也對以導演-編劇為首的聽音劇成員表示感謝 炎夏漫長的梅雨季節里辛苦打造出了這麼優秀的作品. '以真實的雙眼看世界的超能力神秘少年'給了我一個這麼棒的角色, 但也有一種收到難解習題的心情.因為是個實際只存在於人們想像中具有讀心術的人物 所以從最初到最後一集為了生動的展現出這個角色而煩惱並進行鑽研. 通過修夏更靠近了我的演員夢,並再次獲得了自信與力量 雖然幸福的時刻一去不復返讓人稍感遺憾 但想著會和今後遇到的角色共同相處便十分激動並充滿期待 @韓國me2day 新聞圖:http://i.imgur.com/z3Oh6nq.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0.27.99.135

sosoing:鍾碩不得獎就太沒天理拉!XDDDD 08/02 12:42

sosoing:這部真的是神劇bbbbb超級必看的無敵經典韓劇! 08/02 12:44

hahahahamu:神心得!!謝謝這部戲的所有人 鐘碩的咪兔也讓人好感動, 08/02 12:48

hahahahamu:鐘碩得獎吧!你會成為無可取代的演員的 還有寶英姐姐結 08/02 12:48

hahahahamu:婚快樂 謝謝妳在忙結婚之際還演了這麼好的戲 08/02 12:49

stasia:好棒的心得 08/02 13:06

keen:O大鞋子的觀察好仔細! 08/02 13:13

mitachen:真的好棒的心得!神劇大推 08/02 13:20

chenshan:推神心得文推入坑關鍵人 朴編對仗寫得超好只是按奈不住看 08/02 13: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zl8o1t2dfz 的頭像
    qhhzl8o1t2dfz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zl8o1t2d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