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屏東 眷村新樣:露琦和洋餐廳
Jul 27th 2013, 13:33, by reines

作者reines (reine's ad)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屏東 眷村新樣:露琦和洋餐廳

時間Sat Jul 27 13:33:15 2013

※ [本文轉錄自 PingTung 看板 #1Hyrem4N ] 作者: reines (reine's ad) 看板: PingTung 標題: [食記] 眷村新樣:露琦和洋餐廳 時間: Sat Jul 27 13:27:09 2013 用餐日期:2013 年 7 月 店名:露琦和洋餐廳 地址:屏東市中山路勝義巷 6 號 電話:08 - 7326667 時間:12:00 - 21:00(每桌限時 2H ) 無服務費/現金消費/路邊停車/有冷氣/wifi 圖文版:http://www.wretch.cc/blog/reines/15683298 趁著放暑假,我回故鄉屏東一趟,悠悠哉哉地度過一個禮拜。 可以陪媽媽之外,也與老朋友見見面, 今天要介紹的露琦就是相約吃飯的地方。 我家就在中山路上,小時候我在機場附近的大同幼稚園讀書, 我爸要去上班時就順便載我去, 記憶裡這附近都是眷村,很久很久以前住著爸爸的老長官。 那天跟我媽媽聊天,她說了一件趣事, 以前她和我爸都是台南人,結婚後因為爸爸被調到屏東機場, 所以舉家搬到屏東,那時軍人的薪水才幾千元,連住的地方都沒有, 幸好老長官提供了小小的倉庫給爸媽和才剛出生不久的哥哥住。 有趣的是當時我媽從鄉下來,不會講國語, 每次吵架都會罵輸我爸, 經過眷村婆媽們一年的調教後已經無敵了。 我爸總是說:好加在只住一年,若再住下去 ...... 啊~~都是往事了,現在都已人事全非了。 被收回的眷村都有著很棒的氛圍,本來要拆, 可惜了就改成租給業者經營餐廳,打著眷村新貌成為屏東新興區域。 可惜嗎?我也不知道,畢竟凋零的不只是眷村。 以上,感言太長,鹹鹹。 來介紹露琦吧,很日式風呢,看得出來經營者的用心。 經過再造的外觀顯得相當有日式風情,比起附近的房子突兀了點。 但基本上還是可以看出眷村老房子的樣貌。 小小的庭院,矮矮的磚牆,少了距離。 原本會被利用做為倉庫的小空間,拆掉鋪上石板後成為很棒的迎賓區。 到底轉個彎就是餐廳入口囉,店家 12:00 開門, 準時到就好囉,否則炎炎夏日外頭還真熱呢! 這間餐廳最妙的處處都有龍貓做伴, 我對宮崎駿的動畫並沒有太大興趣, 但這龍貓實在太太太太太可愛,連我也拍了好幾張。 不過,其實我看到的第一個念頭是這有合法嗎? 畢竟整體感覺已經是龍貓的主題餐廳了, 若未取得授權其實是不應該。 接下來我們被帶到餐廳內, 有種自然流暢的靜謐氛圍,感覺很不錯呢! 接著來說說 MENU 吧! 主要餐點以飯類為主,約有十來種選擇。 詳細建議可上露琦 FB 查詢,每個人的價位大概 250 元。 一個套餐還有飲料和甜點。 另外也有朝午食,但供應時間是 14:30 開始, 跟我理解的 Brunch 差很多。 以下為不負責品嘗心得。 ˇ附餐飲料|抹茶拿鐵、冷泡茶  抹茶拿鐵是我兩位好捧友的,  明明天氣就超熱,這兩位還真養身。  我一口都無法喝下去,所以沒心得!  我的是冷泡茶,沒有甜度,茶香尚可不澀,重點是冰的。 ˇ香煎鯖魚|250 元  一份套餐裡有一主食、味噌湯、白飯、豆腐、三樣小菜、西瓜。  白飯和湯都可以再續,這點還不錯。  鯖魚「看起來」很好吃,份量十足,  配上檸檬「應該」是挺不錯的。  而白飯灑上些許香鬆,也是可口貌。 ˇ紅酒燉牛肉|250 元  附餐差不多,但這道主菜建議不要點點點點點 ......  因為從醬汁到牛肉本身都挺失敗的,  醬汁味道模糊缺乏特色,牛肉頗硬,難得一見的餐點。  配菜部分倒還 OK,當天有毛豆、醃小黃瓜、豆干,  都比那紅酒燉牛肉有特色。 ˇ豬排咖哩|250 元  最後是我的豬排咖哩,份量其實很有誠意,可以吃飽。  咖哩本身不夠日式,就像上頭的紅酒燉牛肉,  感覺很像調理包,模糊又缺乏特色。  整體較濕潤,量不少但稱不上好吃。  而豬排本身我覺得還可以,不會太油膩。  雖然略乾口,但比起咖裡我覺得至少味道和口感明確許多。 ˇ附餐甜點|冰淇淋、黑糖麻糬  我點了冰淇淋搭配煎餅,不對味。  冰淇淋本身有點膩,煎餅不好吃又加上不夠脆。  建議點黑糖麻糬喔,裡頭包花生粉好好吃喔! 整體來說,是我會想再光顧的店, 餐點部分雖然不是表現亮眼,但至少還可以吃飽, 而餐廳營造的氛圍是很棒的,冷氣還算涼, 雖然當天我們坐的「特等席」比較悶,但還好有大港電扇。 是聊天聚餐的好所在。 以上,三人共消費 750 元。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7.19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reines (122.117.17.198), 時間: 07/27/2013 13:33: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zl8o1t2dfz 的頭像
    qhhzl8o1t2dfz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zl8o1t2d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